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赵安歌服判无期徒刑

2004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受贿579万元,挪用公款5000万元,原中国银行副行长赵安歌被捕案确由中行开平案牵出,但目前披露出来的情况显示并未涉及开平问题

  康伟平

  作为1949年以来金额最大的一起抽逃银行资金案,中国银行开平支行案(参见本刊2002年4月5日号“开平之劫”)在案发三年后仍余波阵阵,由此案而牵出的中国银行几名高级管理人员的案情也在近期陆续得以浮出水面。3月15日,前中国银行香港分行第一副行长梁小庭因受贿罪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半个多月后,前中国银行副行长赵安歌在被捕近两年后终于有了初步的结论。4月2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一审判处赵安歌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