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动向(2004年07月05日)

2004年07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资银行应实现平等税负;分地区向外资战略投资者出售国有银行股权;银行不良资产再剥离不太可能;中美贸易争端的根源
 

商事

市场

  首只ETF即将推出

  据报道,华夏基金公司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美国道富银行共同开发的国内第一只交易所基金(ETF)近日已经上报证监会,正式进入项目系统开发、交易规则制定阶段。

  根据专家介绍,上交所ETF产品是在借鉴了国际ETF的特点和要素基础上开发出来的,是一种在上证180、上证50指数基础上的指数投资工具。它通过复制指数的投资组合以及一揽子证券与基金单位之间自由交换的运作方式,保证资产净值与指数作同步波动。同时,通过二级市场挂牌交易与一级市场申购赎回之间的套利机制,保证交易价格和基金净值的均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