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中国需要更加全面的能源政策”
——专访国际能源署署长

2004年07月05日 15:50 来源于 caijing

  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是20世纪70年代第一次中东石油危机的产物,也是目前最为重要的国际性能源组织。

  从1974年诞生以来,它已经从一个代表石油消费国与欧佩克相抗衡的组织,逐渐演变成旨在促进成员国内部以及与非成员国之间,进行能源政策协调和对话的技术性合作组织。目前,国际能源署拥有26个成员,几乎包括了所有西方发达国家。

  现任署长克劳德•曼蒂尔(Claude Mandil)1942年出生于法国里昂,曾担任法国总理内阁的科技顾问、法国矿业与地质局局长、能源与原材料局局长。2003年初,正式担任国际能源署署长。

版面编辑:丁璐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