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等待投资体制新政

2004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一系列旨在抑制投资增长过快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之后,《投资体制改革方案》出台似现曙光

  石东

  投资体制改革方案遭遇经济过热

  等待,漫长的等待。从去年年底至今,几度被传即将出台的《投资体制改革方案》,终于在7月看到了出台的希望——7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加快出台投资体制改革被作为下半年要着力抓好的重点经济工作之一。

    此前,关于《投资体制改革方案》将要出台的最为明确的信息,应是在2003年12月31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投资体制改革方案》。会议甚至对如何“组织实施”的问题提出了四项要求,包括进一步明确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责任,培育有信用的中介机构,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加强和改进投资的监督管理,维护投资和建设的市场秩序等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