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蓝色药丸的中国之旅

2004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怎么可以拱手让人呢”

  朱晓超 段宏庆

  总是慢半拍的辉瑞

  2004年7月6日,在中国宣布否决辉瑞枸橼酸西地那非专利申请的第二天,辉瑞公司(Pfizer,PFE)的股票出现小幅下跌,从33.94美元跌到了33.87美元,次日继续下挫至33.72美元。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辉瑞公司是一家拥有150多年历史的以研发为基础的跨国制药公司。2000年6月,辉瑞和华纳•兰伯特公司完成合并,成立的新辉瑞是当时美国第一,世界第二大的制药公司,其众多的产品组合、科研开发项目、成熟的非处方药业务,使其成为一家具有竞争力的跨国医药公司。目前,其在国内销售的专门治疗“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药品包括“万艾可”和“可多华”两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