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万艾可”专利申请阴阳界

2004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世界众多国家申请专利时,辉瑞公司有胜有败

  朱晓超 段宏庆

  “万艾可”是由辉瑞公司在英国桑威奇的欧洲研发中心的科学家们经过十几年潜心研究的成果。1989年,辉瑞的研究人员合成了“万艾可”化合物,并在全球范围内对不同年龄、不同背景、不同健康状况的4400多名男性进行试验。结果显示80%的患者勃起功能获得改善。“万艾可”被普遍认为是医学科学领域里的重大突破,并且赢得了诸多国际奖项。

  1994年5月13日,辉瑞公司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包括中国在内)同时申请枸橼酸西地那非用于治疗男性勃起的发明专利,其申请文件的内容在全世界均是同一版本,其权利要求书申请事项多达11项,其中包括西地那非以及其所属的一系列吡唑并〔4,3-d〕嘧啶-7-酮类化合物的用途,以及他们用来治疗男性勃起的方法等,同时在各国申请事项数量也有所变化。但是,在世界众多国家申请专利时,辉瑞公司却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质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