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徐国健“官权”腐败链

2004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以在任省委组织部长为枢纽,以“选官荐官”为筹码,一个“官员利益共同体”如何形成

  吴小亮 麦维

  7月14日,记者来到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傅厚岗的一处住宅小区。临街的一幢三层住宅的门上,贴着数张煤气公司限期缴费的通知单,让人猜测这里已人去楼空——事实上,早在6月4日,这所住宅的主人,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国健,便因“涉嫌重大经济问题”被中纪委联合中组部的专案组带往北京实行“双规”。与他同命运的还有其曾任南京市粮食局副局长的妻子。而此前两个月,他的原任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的长子徐扬,也被中纪委“双规”,据说目前关在苏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