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南方证券摸清家底

2004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确定200亿元窟窿数字,自营及委托理财负责人被羁押,南方证券能否活下去?

  李箐

  6月底,南方证券接管小组向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政府等有关部门上报了关于南方证券资产情况的报告,报告称,南方证券挪用个人保证金部分超过80亿元,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透支和国债欠库超过100亿元,委托理财亏损超过30亿元——总窟窿盘子超过200亿元(参见本刊2003年11月5日号“谁填南方证券窟窿”)。

  百人百日查账

  自2004年1月2日被行政接管后,南方证券一直处于清理和保全资产的过程中。清理账目的工作开始于春节之后。与南方证券合作多年的会计师深圳天健信德会计师事务所被聘请对南方证券进行全面审计,为此该会计师事务所派出了60人对南方证券12年的账目进行清查。南方证券方面也派出了40名财务人员参与这次查账。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