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成长中的焦虑

2004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不论媒介境况怎样变迁,新闻伦理中总有一个基本底线。不论如何强调文化的多元和平等,也不能以文化特色和国情不同为借口戕害无辜的生命、蔑视人的尊严。半岛电视台要寻求的共同基点,也许就应该从这里开始

  苗棣

  用国内的标准来看,半岛电视台的办公室和演播间都够寒酸的,但就在这所矮矮的建筑里,几乎每天都在传出让全世界注目的消息。到现在,海湾小国卡塔尔的这座电视台已经有八年历史了,但一直到“9•11事件”之后,海湾以外的世界才知道它的存在,而且对它的认知度越来越高。道理很简单,近四年以来,半岛电视台几乎是这个世界了解阿拉伯的恐怖分子方面信息的惟一来源。所以半岛电视台的人很开心地宣称:全世界都看CNN,但CNN要看我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