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三菱东京日联联姻在即

2004年07月20日 10:16 来源于 caijing
“加强改善内部管理体制是UFJ的首要问题”,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兼金融大臣竹中平藏称,“这是产生众多问题的根源”

  林靖

  尽管UFJ(日本联合金融控股公司)在中国仍然名不见经传,然而有关它被三菱东京集团(下称三菱东京)吸收合并的消息——这意味着世界上最大的银行集团诞生了——注定要震动整个国际金融界,而此时有关两大金融集团合并的报道,已在一日之内成为日本内阁乃至平民百姓议论的主要内容。

  7月15日,三菱东京集团专务董事三宅朝太郎在接受本刊记者专访时称,7月14日晚,UFJ高管正式向三菱东京表示被收购的愿望。结果是令人满意的,三菱东京口头回复,愿以积极的态度进行考虑,随后三菱东京会以书面的形式表示出积极应对的态度。7月16日两集团将正式以备忘录形式达成合并意向,并举行记者招待会。双方将组成合并筹备小组以商讨具体事宜。

版面编辑:丁璐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