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太保”“凯雷”分手边缘

2004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面对太保整体上市的强烈意愿,主张分拆上市的境外投资者凯雷日渐被动

  今夏的上海炎热非常,但美国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以下简称凯雷)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太保)的合作热度却降到了冰点。

  凯雷是全球最大的私募基金之一,而总部设在上海的太保则是中国第三大保险集团。凯雷入资参股太保的谈判已近一年。就在今年6月,凯雷与太保草签参股协议,协议厚达200多页,各项条款详细备至。凯雷计划以4亿美元注资太保的全资控股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保寿险),获得后者24.975%的股份。若注资成功,将创造凯雷在亚洲投资的新纪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