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三大铁律”瓦解

2004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证监会于2003年8月提出的“三大铁律”——即券商不得挪用客户保证金,委托资产和托管债券的规定正在悄悄地软化,渐渐屈从于券商风雨飘摇,无计可出的现实之下

  7月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不事声张地向所有参与国债回购交易的会员发布了一个《关于进一步加强债券回购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这个内部通知中特别提醒各会员单位,要与客户订立全面制定交易协议和债券回购委托协议,按照客户的资信对其回购交易量和未到期量进行控制,对客户的标准券使用数量要作出合理的限定,对交易产生的相关责任要作出明确的规定。

  几天后,所有参与交易所国债回购市场的证券公司都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个协议,协议内容是保证结算公司在证券公司发生欠库时,有权转让这个公司席位上的债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