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增值税转型试点即将启动

2004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几度延宕的增值税转型试点方案,目前正在国务院审批过程中。新方案作了一些细节调整,获批后将上溯至7月份执行

  时序进入2004下半年,启动增值税改革试点的呼声再起。种种迹象表明,几度延宕的东北增值税改革试点极有可能在近期启动。

  7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提出,下半年要着力抓好十件经济工作大事,其中之一便是“认真落实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措施”。

  四天后,7月18日,在沈阳举办了第二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主任张国宝在会上指出,增值税转型政策将于近期出台。作为中国增值税转型的试点地区,东北将率先把生产型增值税转型为消费型增值税。届时,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的新购进机器设备所含增值税将予以抵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