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商事动态] 中粮中土合并 / 中石油可能国内上市...

2004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并购】
中粮中土合并
  近日,关于“国”字头领域两大农产品旗舰集团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的合并工作得到官方证实,中粮集团并入式重组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日前已正式通过国家批准。
  据了解,目前中粮集团总资产为460亿元,中土畜为60亿元。并入式重组后,中土畜的所有资产全部划入中粮集团。重组后的中土畜将成为中粮的一个全资二级子公司,公司名称不变,为独立的法人,独立经营。
  中粮集团和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都曾是隶属于原国家外经贸部的农产品进出口企业集团。国资委成立之后,两大企业集团一同移交国资委,此次两大集团的合并,更多层面是国资委在推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