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谁将成为券商“优等生”?

2004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关于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发布,标志着对证券公司的监管发生了质的变化,资质较好的公司将得到优待

  李箐 陈健健

  8月16日,中国证监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了年中的证券监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问题证券公司的出路”。此时的证券市场正经历着近年来最深的跌幅。

  “证券公司的问题已经到了不能拖延的地步,”中国证监会的一位人士说,“除了随时应对高风险公司的问题,还必须找出一条让证券行业生存的道路。”

  这次会议决定不邀请媒体参加,原因是“为了更便于讨论证券公司的问题”。这位人士说:“问题证券公司的问题以及相关联的其他机构的问题必须全盘考虑和解决,任何措辞的不慎都会引发一场金融危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