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日本银行业第一并购战

2004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正在推动着保守的日本银行业开始出现真正的竞争

  林靖

  8月11日,在坐落于千代田区霞关官厅街的东京高等法院,日本联合控股公司(UFJ Holdings Inc.)(下称“UFJ”)在焦急等待着该法院决定其未来走向的一纸判决。

  当日东京高等法院终于做出判决,允许UFJ与住友信托银行以外的公司就合并举行谈判,推翻了此前由东京地方法院发出的禁令。这意味着UFJ可以恢复与三菱东京金融集团(Mitsubishi Tokyo Financial Group, Inc.)(下称“三菱东京”)的合并谈判。两家金融集团合并后的资产规模将高达190万亿日元(合1.75万亿美元),这将超过花旗集团(2003年末总资产为1.26万亿美元),一跃成为全球资产规模最大的金融集团。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