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铝业霸图将成

2004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宏观调控成为中铝整合业上下游的良机,业内最大的民营铝业投资项目不得不仰其鼻息

  唐铮

  为了使位于河南三门峡的百万氧化铝项目得以投产,东方希望集团(以下简称东方希望)正在进行最后的努力,但决定权并不掌握在控股股东、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的手中。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2600.HK)——国内目前最大的氧化铝生产企业——的态度将决定一切。

  2003年7月23日,由东方希望与河南黄河铝电集团、美国杰德金属公司、先锋全球投资有限公司四方出资,一个105万吨的氧化铝项目在河南三门峡市渑池县正式开工,项目预计总投资近46亿元,其中东方希望占51%的股份。2003年11月,因审批手续不全,该项目被叫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