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正文

杜润生追忆邓小平与农村改革

2004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邓小平的“猫论”是何由来?中国农村改革大幕怎样开启?20世纪80年代中国农村改革的一线人物、中共老一辈农村问题专家杜润生接受本刊记者专访

  胡一帆

  纪念小平百年诞辰

  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本刊记者专访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杜润生,忆叙20世纪80年代农村改革中邓小平的洞见与决策;另请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周瑞金撰文,回首90年初的改革思想交锋及小平南巡的背景。谨此,藉生者的追思,再现已逝改革领袖的思想光彩。

  ——编者

  杜润生,中共最资深的农村问题专家之一。20世纪50年代初曾担任中共中央农村工作部秘书长。1978年始,出任中共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后兼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曾主持起草1982年中央关于农村改革的“一号文件”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是公认深刻影响80年代中国农村改革政策制定的核心人物之一,有“中国农村改革之父”之称。杜润生曾担任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35人已赞赏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其他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