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开心就好

2004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都颠覆了,还剩下什么?作为一部大众娱乐的卡通片,《怪物史瑞克2》还是守住了最后的底线,坚持了点什么,那就是爱情和自我,所谓爱情诚可贵,自我价更高

  苗棣

  黑底的片尾字幕放了一大段,没耐心的观众也已经纷纷退场,突然,彩色画面再次出现,它还没闹够呢。于是,饶舌的驴子一脸幸福地迎来了自己的爱人——那只巨大的火龙,而跟着她的,是一群长着红翅膀的小驴驹,不用问,那是驴子和火龙的爱情结晶。

  又是一片哄堂大笑。在我们的影院里,真是很少遇到这种情况:自始至终都能听到观众发自内心的笑,不勉强,没有嘲弄意味,更不是故意要装腔作势。所以大家都觉得,为这部《怪物史瑞克2》花的50块,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