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天同证券败战

2004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委托理财到操纵股票,从人事管理到合并重组,天同证券的跌宕变动几乎浓缩了中国券商业所有的失败经历
 

  于宁

  时至今年7月,位于济南泉城路齐鲁国际大厦五层的天同证券总部,渐为忐忑的气氛所笼罩。行将集中到期的20亿元委托理财金令这里变成了出资方与天同证券的角力场。身为债权人的齐鲁石化一位高管曾在这里当场表示,不惜“以绝食方式要回本金”!其声其情,令人忆之犹觉悚然。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天同证券董事会即闪电般更换了总裁,刚刚主政一年的赵强改任常务副董事长,人事变动的缘由是赵未能完成压缩委托理财规模的指标。这已是天同证券七年来第四次更换总裁。新旧交接之际,该公司对历任总裁任期内的经营状况进行了内部审计,形势异常严峻:2001年以来,天同证券的实际亏损为4亿多元,计算自营和委托理财的浮动亏损近9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