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个税改革难中难

2004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的争论焦点集中于模式的选择、免征额、征管手段等问题,在相关部门起草的诸多方案中,最终采用哪一种方案尚未定论
 

  李其谚

  8月中旬,媒体纷纷报道称,财政部已将一个过渡性个税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起征点调整为1200元。此消息虽内容并不详尽,还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人们普遍以为个税改革的速度会由此加快。

  记者就此事对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进行了采访。记者获悉,近年来财税部门所做的关于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方案有很多,其中一些确实已曾上报国务院。最终国务院将采用哪一种方案尚无定论;至于下一步个税改革如何推进,更无具体时间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