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国家助学贷款招标运行

2004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的主要方向是建立风险补偿机制,降低银行放贷风险,并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中国银行为经办银行。这能否解决助学贷款运作中政策性与商业性的矛盾?
 

  常红晓

  9月初,是高校新生入学的日子。与往年不同,在许多高校,刚刚踏进大学门槛的新生被告知:目前还不能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理由是,助学贷款有了新政策,许多操作细节尚不明朗,只能耐心等待。

  而在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市场司信贷处副处长吴显亭显得格外忙碌。这几天,他要参加的会议一个接着一个。“新生入学在即,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国家助学贷款新办法的配套措施。”吴显亭对本刊记者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