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实力派英力特

2004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家电力三产公司怎样成为一家巨亏的高耗能上市公司的救世主

  石东

  在塞北宁夏,英力特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力特)是一个近几年才出现的名字。甫一出道,就表现出了惊人的实力,现在已是宁夏排名前10名内的企业。除了电力,英力特的主营业务还包括高耗能产品、房地产、旅游等。

  从电力三产公司一举成为宁夏发电企业中的后起之秀,进而收购对电力依赖很大的高耗能企业,是英力特独特的发展轨迹。

  英力特这个名字被叫响,在于其对上市公司民族化工(000635.SZ)的成功重组。2001年下半年,民族化工大股东民族集团占用3.02亿元巨额资金之事被披露,且当年亏损高达-1.72元/股,每股净资产更是由此前的4.02元剧减至1.60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