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金元帝国”调查

2004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有电力职工持股近100%,国有电力公司高管人员兼任掌门人,以“垄断寄生”方式发展起来的金元公司,如何成了贵州省最强势的新型电力投资商
 

  唐铮

  在贵阳街头问路,提及“金元公司”,应者茫然,但说起瑞金路上那座即将竣工、每当夜间便愈发显得金碧辉煌的豪华大厦,几乎所有人都能立即指出方向。

  2004年8月,当记者走进贵阳市瑞金路的那座大厦时,几名工人正伏在脚手架上打磨大楼外墙的大理石,大厅内装修的油漆味还未完全散去。

  贵州金元电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元公司)办公室主任郭健说,由于“公司刚刚成立,发展业务还很有限”,因此暂不接受任何新闻媒体的采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