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民航大换班

2004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三大航空集团易帅的同时,一场新的监管者与被监管者,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平衡游戏隐约浮现

  王以超

  8月23日,周一,中国最大的三家航空公司总裁同时易人。在北京,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开元被原集团党组书记兼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李家祥接替;在上海,原东方航空公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李丰华,接替了东航集团总裁、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毅干的位置;在广州,替换南方航空集团总经理、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志卿的是“空降兵”,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刘绍勇。

  迄今为止,此次换人并未引起太大波动。业内普遍认为,这与换人时机选择得当有关。经过去年SARS重创,旅游和商务市场持续升温,中国民航市场正进入一个“黄金时代”。今年7月份,中国民航企业的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客运量分别创记录地突破了千万人次和百万人次大关。全行业单月实现利润20.6亿元,创造了新的记录。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