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4年9月5日)

2004年09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积极推动反洗钱;纪念邓小平;俄两客机遭遇恐怖袭击
 

  焦点

  央行积极推动反洗钱

  8月27日,在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中国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作了题为《中国反洗钱的现状与未来》的主题发言。他表示,中国反洗钱协调机制和金融业反洗钱协调机制已初步建立并开始运转,中国反洗钱工作体系已初步形成。但由于起步较晚、面临形势错综复杂,目前中国反洗钱工作还不能适应实际需要和形势的发展变化。

  中国的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于2002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原牵头单位为公安部。2003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后,改由人民银行牵头。今年5月,反洗钱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由原来的16家增至23家,部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机构设在人民银行反洗钱局。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