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高新元牵出电力腐败系列案

2004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身为原国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之子,高新元在电力系统内谋取私益可谓顺风顺水,众多地方电力系统官员牵涉其中
 

  段宏庆

  “如果是普通的(被告)人,这样的案子不会在中院一审。”2004年9月8日,本刊记者记者在武汉中级法院采访高新元案件进展情况时,办案法官陈家华如是说。

  高新元不是普通人。其父是被中纪委追查两年之久、迄今行踪不明的原国家电力总公司总经理高严。“查高新元,目的就是为了查高严。”知情人士向本刊记者透露。这使得这起一般性的行贿案件一审直接由中级法院管辖。

  一个月前,武汉中级法院以行贿罪一审判处原上海国电投资公司总经理高新元有期徒刑五年。判决书认定:高新元在1999年至2002年间,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公司原副总经理高航(已被武汉中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原陕西省电力局局长赵杰臣行贿港币10万元、美金9000元和价值人民币2.8万元的劳力士手表一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