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华晨摊牌

2004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300亿资产接收告罄,华晨系接盘者首度公开接收始末及华晨高管期权内幕

  华晨从不缺少新闻。两年多来的低调生存,更刺激了外界对它的想像力。最近一个月,媒体谈得最多的是高管集体辞职、他们的期权以及华晨的命运。

  7月29日,内地和香港媒体同时爆出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114.HK,下称华晨中国)四位高管向辽宁省政府集体请辞的消息。虽然公司几天内便作出澄清传言的回应,但公告发布后两日,华晨中国股价仍然下挫13%。

  创始人仰融离开以后,正是在苏强、何涛、吴小安、洪星等四位高管的倒戈支持下,辽宁省政府顺利接管了这个不明所以的金融迷宫。现在,联盟破裂,华晨再度卷入漩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