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霍林杰丑闻

2004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大股东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在加拿大如何发生,又如何受到惩罚

  Richard C. Carew II

  9月8日,跨国出版集团霍林杰国际(Hollinger International Inc.,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LR)的五个机构股东在加拿大提起集体诉讼,就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康拉德布莱克的经营不善和欺诈行为提出高达40亿美元的索赔。此前在美国已经有数起针对布莱克和霍林杰公司的类似集体诉讼,霍林杰公司的董事会也对布莱克本人提起了标的为12.5亿美元的起诉。

  2004年对于出生于加拿大,现年59岁的英国公民布莱克来说可谓流年不利。今年3月,身兼伦敦《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电讯集团董事长的布莱克因在任期间的财务丑闻被该集团董事会罢免,在欧美出版界引起轩然大波。

版面编辑:保江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