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透视央行人事调整

2004年10月04日 17:07 来源于 caijing
金融稳定局位居要津,利益攸关,其担纲者应满足四个条件:识宏观,会监管,有资望,懂洋务。其主事人选未有明确,反映了央行高层慎之又慎的用心

  石川

  2004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正在酝酿新一轮人事调整,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是货币政策司和金融稳定局负责人的变动。

  今年上半年,货币政策司司长易纲、办公厅主任刘士余和外汇局副局长胡晓炼出任行长助理,按惯例可继续兼任司局本职。但至8月有消息传出,称金融市场司司长张晓慧将出任货币政策司司长,由研究局局长穆怀朋接手金融市场司;人民银行研究生部主任唐旭入主研究局(金融研究所),由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蔡浩仪掌管研究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李超升任办公厅主任。另外,谢平将卸任金融稳定局局长,转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至9月下旬,要关消息被陆续证实。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