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美电池专利之战

2004年10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七家中国电池厂商在美国专利侵权案中反败为胜,也暴露出“知识产权观念淡薄”仍是中国企业进一步向国际市场发展的软肋
 

  曹海丽 李纬娜

  10月2日,国庆长假伊始,王敬忠一大早接到了美国霍金豪森律师事务所律师的电话。对方通知他,打了一年多的官司有了终裁:中国电池企业被诉侵犯美国劲量电池公司(Energizer Holding Inc.)无汞碱锰电池(Zero-Mercury-Added Alkaline Batteries)专利权一案,中方胜诉。

  这个裁决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ITC)作出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