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车贷新法难撑车市

2004年10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汽车贷款新法更多地承认了市场中很多既定做法,但对“车贷风险谁来承担”这样关键性的难题,仍未拿出现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何禹欣 张帆

  秋日的消费市场素有“银九金十”的描述。但是,“今年整个车市不会有太高提升了,可能一直会持续到明年‘五一’。”中国北方车辆有限公司车贷部经理张海峰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今年七八两月全国轿车生产已接近零增长,30%以上的生产能力被闲置。据此,国家统计局将全年轿车生产增长率预测数据由40%调整为18%。

  但是,众多汽车产销商家仍在不断抛出诸如“降价”等各种尝试,试图“拯救车市”。新近的标志性事件之一,是信贷渠道陆续铺开,新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简称“车贷新法”)更从10月1日起施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