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银行改革不是“账面游戏”
——专访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谢平

2004年11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这次银行改革在很多方面有突破。首先是以注资为核心的财务重组,通过资本充足率提高,全面提高了两家国有银行的市场价值
 

  张小彩

  在中国人民银行任职多年的谢平一直是银行改革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今年9月他出任汇金公司总经理的消息传出后,甚至被业界视为汇金公司“由虚转实”的标志。

  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实质突破在哪里,在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重大变局中,汇金公司和谢平本人究竟担任什么样的角色,成为业界十分关注的问题。10月18日,谢平接受了本刊的独家专访。

  尽管身份已是汇金公司总经理,目前谢平仍然在国企大厦7楼——他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时的房间办公。同样不变的,还有他的干净果决和具有控制力的工作风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