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土地新政”背后的政治经济学

2004年11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务院此次下发《决定》,不仅明示了国家对于土地管理的最新思路,更展示了中央政府直面城乡二元暴力冲突的姿态
 

  赵小剑

  对于指望“以地生财”的地方政府和房地产开发商来说,随着11月1日的到来,萧瑟的秋天降临了。

  11月1日,因为今年4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一份文件而具有特别的意义。这份名为《关于深入开展土地市场治理整顿严格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提出,自5月1日起,在半年时间内,“全国暂停审批农用地转非农建设用地审批,暂停新批的县改市(区)和乡改镇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修改,暂停涉及基本农田保护区调整的各类规划修改。”——这就是严格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的“三个暂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