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长百集团改制震荡

2004年11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不透明的转制过程,以及先转制、再确定职工安置办法的操作方式,是长春百货集团改制纠纷的主因
 

  董沛

  10月25日,吉林省长春市,初冬已经到来,空气中透着丝丝凉气。

  上午9点不到,位于长春市繁华闹市人民大街的长春百货大楼像往常一样开门营业,人流随之拥入。很快,进入商场的几百人又重新聚集起来,而商场正在上班的员工对这群人视若无睹。

  气派的长百集团大堂中最宽敞的地方,被警戒线包围起来,不允许人进入。滚动扶梯的两边,一边贴着一份长春市规范群众信访文件的复印件;另一边贴着一纸通告,内容是宣称市政府已经由副秘书长黄文华、贺兴国牵头成立了工作组,专门听取长百集团职工的意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