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生死劫——金新信托:偿债进行时

2004年11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金新信托的违规操作涉国债交易又面对公众投资人,很有“类券商”色彩,且最可能成为被直接关闭的一家

  

  于宁 臧韬

  10月17日,新疆银监局在《新疆日报》上刊出《关于金新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个人债权收购公告》以来,与其他多家金融机构相似,金新信托的债权人度过了颇不平静的一段日子。

  自金新信托的控制者德隆公司被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托管后,乌鲁木齐民主路上的金新信托营业大厅以及新民主东路等五个金新信托咨询部成为新疆地区的债权登记点,这意味着远在阿克苏、和田等地的债权人都必须赶到乌鲁木齐。公告颁布后一周时间,200平方米的大厅内,债权人排起了长队;一周之后,前来登记的人已非常稀少。不过,有的债权人担心资金安全,经常跑去看一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