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托管券商:一个漫长的名单

2004年11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托管”已然成为证券市场一道奇特风景。众多券商如同巨大的百足之虫,在筋脉俱断之后仍蠢蠢欲动;即使最终关闭的券商,其清偿手续的展开也仍然任重道远

  李箐

  辽宁证券是今年第六家被托管的券商,而中国的“证券公司托管史”已有五年之久。

  细细梳理1999年以来的券商托管名录便不难发现,“托管”已然成为证券市场一道奇特风景——众多券商如同巨大的百足之虫,在筋脉俱断之后仍蠢蠢欲动;即使最终关闭的券商,其清偿手续的展开也仍然任重道远。

  ——1999年,香港的中银国际托管了港澳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国银行背景的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托管了港澳信托投资公司(包括港澳证券)。2000年,港澳国投正式关闭,港澳证券开始处于被托管状态。2002年初,中银证券用港澳证券的证券公司牌照正式更名成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