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4年11月1日)

2004年11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保险资金开闸放水;阿富汗大选尘埃落定;政府主导引资模式需反思;征地不可钻法律空子;未雨绸缪才能走得更远
 

  焦点

  保险资金开闸放水

  10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保监会和中国证监会联合发布的《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甫一露面,便引起市场极大反响。

  统计显示,截至2004年9月,中国保险资产总额已经达到1.13万亿元。根据“暂行办法”,目前保险机构投资者投资股票总比例按成本价格计算,不得超过上年末总资产规模的5%,可投资的品种为人民币普通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及中国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品种。理论上对于A股市场来说,短期内只是不到600亿元资金的增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