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湖北完善土地“二次承包”

2004年11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湖北省希望通过完善1997年的土地“二次承包”,彻查土地矛盾,消灭土地纠纷隐患。在不改变中国农地制度安排缺陷的前提下,这是否能够做到?
 

  常红晓

  夜幕降临,山岭寂静,秋虫声声。10月23日晚上8点多,湖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湖北省委农办)助理巡视员王根法忙完一天的工作,乘车返回县城。自从9月18日到京山县永兴镇义和村驻村,他每天一大早就赶到村里,晚上大多要忙到这时候才能赶回县城食宿。

  “京山驻村”,可能是59岁的王根法退休前最后一次“深入基层”。他带领的驻村工作队承担着为全省“解决农地承包纠纷”探新路的使命。

  在武汉市下属的蔡甸区、位于江汉平原的潜江市,分别由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和省农业厅副厅长带队的工作组,也带着同样使命进驻各自的“试点村”。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