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天同证券危险的“自救”

2004年11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违规“自救”失败后,山东省政府宣布重组天同证券,莱芜钢铁集团首当其冲

  于宁 吴小亮

  11月10日前后,中国证监会机构部负责人奔赴天同证券处理一件紧急事件:因委托理财而债台高筑的天同证券,将约13.8亿元巨额资金转移到了其实际控股股东山东联大集团的关联账户上,而这笔资金被认为正是其客户保证金。

  诸般斡旋之后,目前,公安部门已经将其中的10亿元资金冻结,并可安全回到天同证券的账户上,有关另外3.8亿元的处理正在协商之中。

  由于挪用保证金事件已经被监管部门关注,11月18日,山东省政府宣布了对天同证券的重组,成立增资扩股领导小组,并向公司派驻了工作组和协调小组,全面接管天同证券的业务。工作组领导成员包括山东省高层领导以及莱芜钢铁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姜开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