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并非仅仅因为承诺
——专访中国前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前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

2004年11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张帆 楼夷

  尽管离开入世的谈判桌已历时三年,他的身上依然洋溢着谈判者的气质——表情严肃,脸上鲜有笑容,言语抑扬顿挫,说到激动时,会用手指重重地叩击桌子。

  北京已经寒意凛然。11月24日下午,在位于国贸中心24层的办公室,龙永图接受了本刊的专访。他此时的身份是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话题则是他再熟悉不过的——“关于中国入世”。

  就在早前几天,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首都华盛顿。关于WTO(世界贸易组织),关于中国,三年前同一话题的另一位权威级人物——巴尔舍夫斯基也向本刊的记者敞开心扉。她现在的身份是华盛顿威尔逊国际中心公共政策高级学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