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国航上市

2004年11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民航业的内部整合趋向完成,面对海外战略投资者,航权开放已不仅仅意味着航线开放
 

  卢彦铮 李纬娜

  “国航没有发布过有关上市的计划,也没有发布过任何类似的消息。”直到11月19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航)新闻发言人王永生依然措辞谨慎。

  小心翼翼的背后,国航海外上市计划已进入实质阶段。11月11日,为上市重组而成立的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imited,以下简称国航股份)通过了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并已通过伦敦交易所聆讯。由此,这家与南方航空(1055.HK)、东方航空(0670.HK)鼎足而立的大型国企,向登陆香港又逼近了一步,并可能成为第四家在香港、伦敦两地同时上市的中国企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