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华书店系”改制第一家

2004年11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成功转让49%股份,并积极筹谋两三年内完成上市
 

  袁梅

  11月24日,上海最大的国有图书发行集团──上海新华发行集团(以下简称上海新华)股权转让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开标,上海绿地集团以3.48亿元购得上海新华49%的股份,名列第一大股东。

  此前,三家企业共同竞标上海新华。竞标者除上海绿地集团,另两家分别为香港TOM集团和上海宏普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普实业)。TOM集团夺标呼声一度最高,其CEO王先先在开标前夕曾赴上海等候佳音,未料最终败北。股份转让后,上海新华顺利完成第二步战略改制,从国有多元集团变为混合所有制文化企业。这是全国新华书店系统首家产权改革成功的企业,交易额也在今年国内文化产业交易中名列前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