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西安市商业银行引资曲折

2004年12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家累计亏损达11亿元、位于西部地区的城市商业银行,如何争取到外资的入围?
 

  于宁

  11月的第一周,加拿大丰业银行的泰瑞先生(Terry Watkins)来到了中国古城西安。

  一个星期的时间转瞬即逝。作为技术顾问,他对西安市商业银行(以下简称西安商行)各系统进行了尽可能周详的考察评估。此后,经过董事会和中国的监管部门的批准后,他将成为西安商行的副行长。

  2004年10月27日,国际金融公司(IFC)和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分别入股西安商行2688万元的首批资金到位,共占5%的股权,外方并享有在四年内将持股比例提高到24.9%的认股权。如经2005年召开的股东大会批准,外方将分别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同时,加拿大丰业银行还可派出一名副行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