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成败陈久霖

2004年12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航油(新加坡)被步步推向悬崖,既是因为主事人陈久霖与市场对赌失败,也是因为深植于国有垄断企业的制度错位无从约束乃至鼓励了与市场对赌的“豪气”
 

  张帆 王晓冰 李箐 傅凯文

  12月5日,周日中午,湖北黄冈市浠水县竹瓦镇宝龙村。43岁的陈久霖跪在祖父的坟前,上了一炷香。11年来,他还是头一次到这个离家约半小时路程的坟前拜祭。

  就在五天之前,陈久霖任职CEO的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英文为China Aviation Oil,下称中航油(新加坡))发布了一个令世界震惊的消息:这家新加坡上市公司因石油衍生产品交易,总计亏损5.5亿美元。净资产不过1.45亿美元的中航油(新加坡)因之严重资不抵债,已向新加坡最高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