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中欧高层会晤对华军售禁令未解

2004年12月1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根据中欧领导人年度会晤机制,温家宝总理于12月7日至9日在海牙与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第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应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邀请,对荷兰进行正式访问。
  欧盟委员会刚刚换届,这是欧盟委员会新任主席巴罗佐与中国领导人进行的首次会晤。此前,意大利总统钱皮、德国总理施罗德先后访华。频繁的高层往来,为中欧关系向更高层次的顺利发展夯实了基础。
  温总理这次访问期间,中欧签署了包括科技合作、海关合作等多个领域合作文件。还有近500名双方企业家参加中欧工商峰会,共同探讨更多更广的合作空间。
  温家宝希望欧方尽早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欧盟则宣布,准备成立协调小组,就此加强同中方的沟通和合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