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哈药“解庄”

2004年12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哈药集团最终引入外资股东,同时解决体制问题和南方证券违规持股问题
 

  于宁

  2004年12月20日,哈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哈药集团)公布重组增资协议,引入香港的中信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资本)和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下称华平)两家外资股东。在吸收到20亿元巨额资本后;同时提出向旗下的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哈药股份,600664.SH)流通股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

  众所周知,哈药股份是被托管近一年、早已资不抵债的南方证券手中最具分量的重仓股,哈药集团的引资、要约收购对于南方证券的资产处置有着直接影响。对于近年来不断引爆的问题券商而言,哈药主动解决庄股问题的模式意义显然已超出交易本身。哈药以市场化手段化解历史问题的努力能否成功,以及会遇到何种制度上和操作上的障碍,都将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课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