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知识产权保护架起“高压线”

2004年12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两高”联合发布关于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与来自国际上尤其是美国与欧盟的压力不无关系
 

  麦维

  画商李东将一摞DVD碟片从儿子的旅行包里取了出来。儿子近日要回美国读书,准备带些盗版盘,他不同意。“美国机场查得特别严,前不久我一个朋友因这事被扣了,交了20万美元保释金才放出来。弄不好会坐牢的。”李东说。

  不仅仅是美国,李东觉得中国对于盗版的打击力度似乎也在加大。2004年12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了《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卖盗版光盘5000张可判7年”之类的报道遍布各类媒体的显著位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