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李经纬与健力宝2002年转制

2005年01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李经纬“复出”被赋予某种象征意义——来自官方的非正式说法是,要把健力宝恢复到“以前的样子”

  龙雪晴 张翔

  2005年1月4日,元旦假期刚过,记者来到广州市珠江医院谊侨楼四楼。走廊尾段的一间病房里,现年65岁的李经纬依然在病榻和轮椅之间寂静度日。

  就在一个月前的2004年12月7日,这位花甲老人坐着轮椅出现在健力宝三水工厂的大礼堂,颔首微笑。那天,正是三水政府以三水公投名义组织复产领导小组,全面掌控健力宝大权的第一天。

  李经纬“复出”被赋予某种象征意义——来自官方的非正式说法是,要把健力宝恢复到“以前的样子”。但在12月7日的那次短暂亮相之后,李经纬再未出面。李经纬幼子向本刊解释称,父亲抱病亮相只是为了“配合政府要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