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奇瑞美国“梦计划”启动

2005年01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把车卖到美国去,无论对造车的奇瑞还是卖车的布利克林都是一个难以抗拒的“梦计划”,但必须对可能遭遇的各种挑战心里有数
 

  卢佳敏 何禹欣

  “奇瑞汽车要进军美国!”

  消息是抢在2005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发布的。虽然标注着“中国制造”的各色商品早已为美国人熟知,但他们还是被这消息吓了一跳。有关报道从底特律当地媒体公布后,迅速上了《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主流报纸。

  造车的中国奇瑞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3月,是一家由安徽省及芜湖市五个投资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国有大型股份制企业。自1999年12月18日第一辆奇瑞轿车下线,已形成年产40万台发动机和3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四款车型去年销量共86568辆(另出口8000多辆),占中国市场份额的4.31%,名列第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